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1/05 09:09:15
来源:云南日报

昆明市多举措为市民游客提供最佳观鸥体验

字体:

 交警现场疏导交通

  连日来,昆明市为缓解观鸥季期间海埂大坝片区的交通拥堵情况,交警、城管、公交等多部门积极合作研究对策,出台多项措施,为市民游客提供最佳观鸥体验,在保护好海鸥的同时,擦亮昆明“人鸥同乐”这张名片。

  每逢观鸥季,海埂大坝游人如织,日均车流量在双休日、节假日超过8万辆,部分道路在高峰时段相对拥堵。为此,昆明交警部门优化交通组织“限流”。科学分区疏导管控,每天投入警力450人,划定54个执勤岗位,采取多种疏导方式,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投放50余套交管设施,安装7套交通电警卡口,实时采集监测车流数据,提前预警拥堵缓行路段,及时发送行车引导短信。在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采取相应管理措施,在观鸥人车主要聚集的核心区,双向禁止除沿线住户、企业、单位车辆以及公交车外的机动车行驶。

  昆明公交集团于去年12月23日起,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开行海埂大坝片区的自驾观鸥公交免费摆渡专线和公交地铁免费观鸥专线。这2条专线运营时间为9:00—17:00,每10分钟发一趟车。去年12月30日起开行潘家湾车场、眠山车场、北市区公交车场、北京路口(白云路、同德昆明广场片区)、拓东体育馆(东风东路)、官渡广场(国贸路)、螺蛳湾公交枢纽站7条观鸥专线。

  为方便市民游客前往观鸥喂鸥,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局积极协调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提供1000个免费停车泊位,免费时段为观鸥季周末、节假日8:00—20:00。(记者 熊明 党晓培 杨苑 高祎祎 实习生 孙骏)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