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云南青年说】用坚持活出不一样的人生!

2019年10月16日 08:43:15 | 来源:新华网

  

  听!这是大海的声音。

  探寻大海神秘与美丽的那一份好奇,让我成为了一个执着的海洋探险者。

  我叫尹晓蕾,2003年从云南中医学院毕业后,我选择了从事会计工作。

  这份职业多少有些沉闷、呆板,酷爱运动的我希望找到不一样的方式释放自己。

  2014年,我第一次接触潜水,便被海下的世界所深深吸引,喜欢挑战的性格让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技术潜水方向。

  2015年,我考上了潜水教练,在云南抚仙湖成立了高海拔国际技术潜水俱乐部。

  抚仙湖有着I类水质,作为高原淡水湖泊,它有着自己独特的生物群落。

  我钟爱冰潜和洞潜,冰潜虽然气温低、环境严酷,可冰下的“水晶宫”满足了我的少女心,而洞潜则像寻宝旅程,因为未知、神秘而让人产生探索欲。

  经过三年的准备,2018年我终于可以去南极冰潜。由于天气原因,12天的潜水行程直到第5天才有机会冰潜,可刚下水的我们就被潜导紧急呼喊拽上小皮艇,由于风向突变,待命的大船只能等合适的机会再回来接我们。即便是夏天,南极的气温仍然在零下二三十度,我的头套干衣都结冰了,巨大风浪形成的小冰渣把我的整个脸颊全刮出了血丝。

  此后,我把每一次潜水旅行都当作一种“遇见”,遇见最美的风景、遇见意外的惊喜、遇见更好的自己。

  今年,除了技术潜、马术、冲浪以外,我准备考注册会计师,毕竟这才是我的主业。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惊喜,做自己想做的,选自己想爱的,不为别人眼中的正确而活,努力提升自己。

  我是尹晓蕾,我想体验“多样人生”,做最好的自己!

  往期回顾

  【云南青年说·教师节特别策划】杨龙:慧眼识材 分子世界的“探秘者”

  【云南青年说】手艺制香 匠心“守艺”

  【云南青年说】以爱为名,为爱而行!

【纠错】 [责任编辑: 石光良]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31384668361